第一届鄂鲁陕豫运筹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5日至27日,由湖北省运筹学会、山东省运筹学会、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和河南省运筹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一届鄂鲁陕豫运筹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孟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中科院刘克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湖北、山东、陕西、河南省运筹学会及国内79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主持。

孟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高校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我校与各位专家学者、高校同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办学水平的提升。

研讨会上,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中科院刘克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长江学者、东华大学徐寅峰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白瑞斌教授,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丹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孙静春教授、程永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潘林强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柏庆国教授,青岛大学杜守强教授,郑州大学李文华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24位来自鄂鲁陕豫四省运筹学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就运筹优化前沿理论与算法应用、最优化理论及应用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河南省运筹学会秘书长李保安主持召开了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年学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学会工作计划,审议了学会相关规章制度和学会工作,研究并表决通过增补本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成员。

会议期间,校长孔留安教授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就学科建设、科研及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向组委会发来了贺信,对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转自:河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