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夺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特等奖

近日,第四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我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赵凯旋、金鑫老师指导,2016级本科生王朝阳、李衡金、付永坤、范静园、林晓君的参赛项目《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健康蔬菜钵苗智能识别及劣质苗剔除装置》从入选决赛的219个A类项目(开放式选题类)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特等奖。

“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每年举行一届,是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我校等国内53所高校的1436名学生,共计583件智能农业装备相关作品同台竞技。大赛综合考察项目成果和研发过程,包括方案设计、技术创新、工作效果、应用前景等方面,经初赛网评、决赛专家评审及现场问辩等环节评选出各类奖项。